江南之旅 (七) ~ 苏州鸟巢,博物院,购丝绸

 IMG_1766
苏州鸟巢
奇怪吧?苏州也有鸟巢哦~由于我们离鸟巢有点距离,冷冷的天气加上浓浓雾水很难拍到鸟巢。

整座建筑开口向金鸡湖湖心延伸,与北京奥运会主场馆的“鸟巢”外墙十分类似。许多苏州人因此干脆把科文中心称为苏州“鸟巢”。

这座鸟巢也为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,这带也为新加坡工業/“苏州工业园区”的新城。因为两国政府协商决定,借鉴新加坡城市建设和公共管理经验,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。


IMG_1831

苏州博物院,忠王府
它就在拙政园旁边,是免费进场。进场时要做安全检验。

博物院有很多东西看,是值得去的地方。可惜,又是走马看花没得一一欣赏宝物。

这里有个特别就是从苏州博物馆进,从忠王府出。忠王府是苏州市太平天国忠王府,是全国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。 也列为文物保护单位。

 

IMG_1834这是在苏州博物院,忠王府外。
看一颗颗的树被砍得秃光光,是因为遇到花卉时分,很多容易患上花粉症。
政府为了预防所以做了这项措施,这样也成了一个特别的景点。
这条路人山人海,哪里有什么东西我们都不知,因为导游赶时间。

   IMG_1801
这天我们也去了丝绸公司。很失望的是没得看到“养蚕取丝”的过程。

里头就是做买卖丝绸。价钱不多谈,一个字“贵”

如何保养丝绸,如果你有丝绸,记得只可以用沐浴露来洗,也不可以在曝光的阳光下晒。因为丝绸含有蛋白质。






后记:后来问了在路上搭同机不同团几个朋友,他们是自助游找了当地的师机带客,他们也去了同样几个地方。为什么呢?据说政府规定,来到中国旅游去几个景点都无所谓,但一定要去指定的商业地点。

 

0 comments: